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SEG数据库开通使用通知
   来源:文献资源室    日期:2023年11月21日

SEG数据库开通使用通知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最近与iGroup公司订购开通了SEG数据库的使用权限,现为部、局直属单位开通使用。

欢迎部局直属单位人员使用。

订购时间:即日起-2024年11月30日

使用方法:IP登录

资源地址:http://library.seg.org/

订购内容SEG资源列表(含期刊、会议录)

关于SEG出版社:

SEG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是非营利组织,一直致力于推动应用地球物理学的发展、进步及创新。SEG成立于1930年,总部现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市(曾在俄克拉荷马州Tulsa市),全球会员达14,000余人,分布于114个国家。SEG在自然资源的勘探与开发、近地表特征描述与降低地球灾害等技术领域培养了大批的地球物理学专家。SEG每年组织举办世界最大规模的地球物理学大会, 并通过出版物、会议、论坛、在线资源和教育机会实现自身使命。

关于SEGLibrary Choice(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协会)数据库:

包括了来自SEG(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协会)、EEGS(美国环境与工程地球物理学学会)两大专业学会,研究地球物理学、勘探技术和环境与工程的4种高品质期刊和3种共150+卷会议录,刊载了与地球物理学相关的多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出版物具体涉及多个研究方向及主题,如 振幅随偏移距变化、地球物理测井学和岩石性质、电气与电磁法、地球物理学解释、重力勘探法、地震属性和模式识别、地震静校正、信号处理、探地雷达、磁性探矿法、被动式震测法、渗流力学、储层地球物理学等。期刊会议录可访问自创刊日起的所有内容。

Geophysics《地球物理学》 创刊于1936年,刊载地球物理学的应用研究论文和技术报告。该刊SCI收录,2022JCR总引用量为33,617,位于SCI地球化学和地球物理学Q2分区,影响因子3.3,影响因子多年来连续上升。

The Leading Edge《勘探前沿》 创刊于1982年,刊载地球物理学的研究论文,报道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会的活动,介绍勘探设备的新产品。

Interpretation《数据解释》 创刊于2013年,同行评审,致力于提高次表层勘探数据解释的实践水平。该刊SCI收录,2022JCR影响因子1.2

SEG Technical Program Expanded Abstracts 收录1982年以来SEG年会和其它国际会议的会议文献。

SEG Global Meeting Abstracts 收录SEG组织的全球研讨会和大会的会议文献,涉及主题包括:采矿与地热、工程地球物理,近地表领域研究,深度建模,重力、电磁力方法论与应用,非常规资源探索技术,地震波理论等。

《环境与工程地球物理学杂志》EEGS唯一出版的官方期刊。刊载近表地球物理学的最新研究成果。

EEGS环境与工程问题中的地球物理学的应用研讨会》该研讨会始于1988年,所形成的会议录SAGEEP在其领域内非常著名,被国际公认为是关于近地表地球物理学的核心会议文献。

 

 

 

 

2023年11月20日

© 2004-2018 中国地质图书馆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469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12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文献借阅、咨询服务、科技查新:665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