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北大法宝开通使用通知
   来源:文献资源室    日期:2023年12月12日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最近与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订购开通了北大法宝数据库的使用权限,现为部、局直属单位开通使用。

欢迎部局直属单位人员使用。

订购时间:即日起-2024年12月

使用方法:IP登录

资源地址:http://www.pkulaw.com/ 

资源简介:

北大法宝数据库为中国地质图书馆开通了包括“法律法规”、“司法案例”、“党内法规”、“纪检监察”四大检索系统,涵盖法律信息的各种类型,是法律工作者的必备工具。

1.法律法规库(https://www.pkulaw.com/law/):收录自1949年起至今的全部法律法规,包括中央法规、地方法规、立法资料、中外条约、外国法规、香港法规、澳门法规、台湾地区法规、法律动态、合同范本、法律文书等,帮助用户及时了解最新的法律法规动态。

2.司法案例库(https://www.pkulaw.com/case/):全面海量的裁判文书收录,包括案例与裁判文书、案例报道、仲裁案例等子库,除对案例精细整理外,汇集指导性案例、公报案例、典型案例等重要案例及司法解释文件中蕴含的裁判规则,同时提供北大法宝专业团队精心挑选并提炼的有较高参考价值案例的裁判规则,为法律专业人士的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提供有效参考。

3.党内法规库(https://cpc.pkulaw.com/)参考《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中的“1+4”基本框架搭建党内法规专题,为用户提供相对科学、系统、完备的党内法规制度内容体系和全面的党规数据。包括党内法规制度、党内法规背景资料、党的会议、党政动态、党内法规研究成果、党内法规研究机构等。

4.纪检监察库(www. jjjc.pkulaw.com/),内容主要包括:党纪法规库(党内法规制度、国家法律法规、地方法规文件)、典型案例库(违纪典型案例、违法典型案例)、专家观点库(学术期刊论文、专家观点文章)、业务知识库(基本业务知识、专业基础知识)、规范程序库(内部工作规范、工作程序)等5大部分。

 

 

 

 

2023年12月12日

© 2004-2018 中国地质图书馆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469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12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文献借阅、咨询服务、科技查新:66554700